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西葡之旅 DAY4 - 西班牙 馬拉加 -- 格拉那達 GRANADA -- 哥多華 CORDOBA (下)


下午出發往哥多華 CORDOBA

哥多華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一座城市,哥多華省的首府
如今哥多華只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城市,但她在老城區卻擁有許多令人過目難忘的建築遺址

在哥多華一定要遊覽的地標,就是這座清真寺 CATEDRAL DE CORDOBA,最早建於786年。但在1238年,收復失地運動後,清真寺便改為羅馬天主教的主教座堂。再在1523年,在穆斯林建築的中心,再修建成文藝復興風格的聖殿。所以同時熔合了基督教及回教的獨特文化

可惜我們在此遊覽的這天,碰巧是當地的成人禮,只有參加禮儀的當地人才能進入,我們只能在外觀賞拍照了





未能感受內裡的宏偉,但在外的建築雕塑已很吸引




包圍著這座清真寺的,是哥多華的猶太區及花巷

猶太區
在10世紀到15世紀之間,曾為猶太人集中居住的街區,位於清真寺的西北方












花巷 CALLEJA DE LAS FLORES
花巷現有的樣子是由於當地市長出於旅遊業的需要,作出了美化城市的重塑項目。在1950年代中葉,採用了拱門裝飾,在1960年,又由建築師Víctor Escribano Ucelay設計,整合了考古遺迹的噴泉。此後,花巷成為該市的標誌性景觀

在猶太區和花巷我們都只是拍拍照、買買手信或在cafe 坐一下,大大小小的街道小巷,都掛滿色彩繽紛的花朶









晚上在哥多華酒店吃晚餐

整碟磨菇就是其中一個dish  (份量可供四人家庭食用,愛吃磨菇如我也食剩吧.....)


其餘菜式不提也罷....


這間酒店真的不行,取房間時已一遍混亂,最後還發現其中2間房的冷氣壞了,但維修工人已下班沒法修理﹗﹗叫他們提供風扇也只得一把......

可惜我沒記下酒店名稱 


~DAY4完~

1 則留言:

  1. 想問你JOIN團? 那一家? 通常我不JOIN團, 不過有些地方可能佢哋會知道點去.
    [版主回覆08/22/2012 00:21:17]美麗華, 通常長線我就會跟團, 因為我同我老公都好懶編行程

    回覆刪除